網頁

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生活] 塑膠表面變黏的處理方法

昨天跟伊恩吃飯,伊恩提到了他的滑鼠表面變黏黏的...該如何處理?
我之前有買個外接的光碟機外接盒,它的表面觸感還不賴,但過沒多久它就變黏了!

我試過用水啦、酒精擦過,或是拆下來洗,都沒辦法徹底的改善那個問題!
因為困擾我很久,某次吃飯我就忽然無腦的問了Jane這問題,Jane說或許試一下橡皮擦...
我試過拿橡皮擦直接擦,橡皮擦會變得超噁心...
擦沒多久,橡皮擦上面就會出現一層溶化的塑膠,再擦其實就沒效果了。

於是我就對它做了如下處理,它就不會再黏了。
首先你要準備酒精棉片,還有橡皮擦! (謎之音:前面好像都說過這沒用了不是?)
先耐心看下去...


處理步驟如下:
  1. 先用酒精綿片將我的光碟機某個表面 (分次處理不然會黏來黏去...) 擦到不黏為止!
  2. 然後用橡皮擦將那整個表面用力擦過。
  3. 再處理另一個表面。
用酒精棉片而非用藥用酒精加衛生紙或綿花,這是因為需要先使用酒精將融化的部份擦掉,如果使用衛生紙或綿花沾酒精會黏得你想直接把東西丟了...當然也可以搭配藥用酒精加紗布來擦也可以。 (酒精綿片就是康你搭好的小塊酒精加紗布)


這不是標準答案,只是我自己這樣試過,結果覺得還滿OK的也沒有再黏了!
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有朋友有更好的方法也請分享給我吧!

如果有閒錢的話還是去買個新的,省時、省事、省心情~~~  (這句寫給你看的啦,伊恩大爺~)



6 則留言:

玄心 提到...

我也常碰到這種產品耶,都被我丟掉,那到底是什麼材質啊?

Joseph 提到...

這我也不知道...不過之後都會小心別去買塑膠但觸感太不像塑膠的東西...

KC1127 提到...

謝謝分享.

我丟了一隻寶貴的M牌滑鼠, 就是因為側邊的塑膠"溶"了...... T_T

Joseph 提到...

不在乎外觀的話,處理一下還能用好久.我桌上的鐵三角es5的塑膠部份也開始出現此現象了,也得處理一下了...

衣衣 Eva 提到...

謝謝分享~
本來差點丟掉我的零錢包了

John Lau 提到...

謝謝, 我的外置光碟機表面黏黏的問題終於解決了, 之前試過只用酒精綿片不行, 原來就是差橡皮擦!!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