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旅記] 2011北海道五日遊 - 函館夜景、元町異人館街

離開昆布館後...外面仍下著雨...下一站是到函館山看夜景...

心中其實很擔心..因為下一站是很重要的拍照點..就是函館的夜景...
下雨..會有雲,所以呆會上了纜車後往山下看有可能看不到夜景的...
那我該怎跟你交代呢?

所以趁車子還在開的時候...
看阿!左前方~~~夜景!看見沒有!?


路過函館JR,這次的行程沒有搭JR北斗號特急號列車,有機會下次自己來再補搭一下!:P
看見車窗的雨點了嗎?老天要保佑阿~~~


到了看夜景的地方了..就是在這搭覽車..
雨剛好停了! (大感謝老天爺~~~~叩首 m( _ _ )m)


很多人在排隊...
不過聽說如果沒這場雨,人會更多...


這邊有個看板,我們來看一下!最下面一排寫了上去的最末班纜車是20:50。再五分鐘車子就來了,左邊有個時間,現在17:50左右。


這是纜車票...有何紀念價值我就不知道了...


纜車來了!?


衝阿!請往右邊靠...夜景是在山下不是在山上...


上山了...覽車內一直晃,再加上人也不少,我拍甚麼貼出來你也看不清楚那是啥的....
直接手持拍全景夜景給你看比較實在!(點照片可以放大!)

其實我有帶腳架來的..但在行李箱內.......所以沒拿出來用..

請先別急著罵我呆...就算拿出來,也不見得能用...都是人阿...
不過如果真的有拿出來會更好啦..因為聽說今天人算是少的....


靠著欄杆,硬是使用B快門拍了一小角的景....
如果有腳架的話,上一張的品質會更好...


這一張是室內隔著玻璃拍的...左邊有點玻璃反光了...
因為能靠著玻璃,所以也可以使用B快門來拍~:P

無論如何,你現在看到的就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北海道函館百萬夜景(另外兩個為中國香港維多利亞港夜景、義大利拿坡裡那不勒斯灣夜景)。


這邊就只是看夜景了...看完,今天要住所謂的溫泉飯店...
就是這一間~其實滿大間的,有左右兩個入口...


左邊的入口有廉價旅館的Fu...


還好我們從右邊入口進去...門面不錯嘛! (得意中!~~~ㄎㄎㄎ~)


玄關也很優雅...(ㄎㄎㄎㄎㄎㄎㄎ~~~~)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在幻想日本節目那種房間那私人的露天風呂有沒有?旁邊還有點積雪...然後溫泉一直冒白煙...然後我坐在湯中,一臉滿足的表情....我真的以為我等下可以演給你看....

但是...

我們從右邊入口進入,住的卻是左邊的大樓房間...+_+
搭一次只能大約4人的小小電梯上樓後....
嗯...這是走道...地面有點髒髒的...


房間好小阿!我人是站在房間門口拍的!一腳還在門外...


衛浴間跟飛機上的廁所有得拼...
我的私人湯呢?露天風呂還有白色的雪呢....?哭了...


好吧...先吃飽,去夢中尋找吧!
萬法唯心造...萬法唯心造...萬法唯心造..................

餐廳,很大...


大家都穿著浴衣來吃飯...
聽說這有大眾裸湯...我呆會吃飽散完步再去探探好了... (這肯定不能拍照的~所以請別幻想了!)
說不定有大眾露天風呂、旁邊還有點積雪甚麼的...


人一下子爆增成這麼多...
同一旅行團的就坐在同一個長桌...
這時候,我忽然覺得這光景哪邊看過....好像是我當兵時吧!那個進餐廳後同一連坐一排...=__+


我取好我要的食物,一邊吃,一邊回味這跟我以前軍中伙食的差別...
當然,這邊一定比較好啦!只是沒有完勝..這是一種遺憾!


一連串的震驚,我在飯後外出散步平復我的心情...


對了..如果你來函館可以留意一下這台拉麵車...
車就是拉麵館,可以在車內用餐~~
剛心情不好已經爆食了..沒多的胃,因為我素食,所以沒辦法告訴你味道如何...


這家一文字聽說也不錯...
不過我也是沒去吃!


回房間了...
我打開放被子的櫥櫃,沒有看到小叮噹...
失望阿!
電視機怎麼跟昨天差那麼多啦...怎麼沒有HD~~


好吧...在泡溫泉前至少找點樂子...逗你也逗我自己開心...
穿浴衣給你看吧!:P


像不像日本人?
好啦...我去泡溫泉了...
順便告訴你..大眾露天風呂是有的,旁邊沒有積雪...也看不見天空..有屋頂的露天風呂...


泡完了就睡吧...這一切都是夢!

隔天....

烏鴉把我叫醒了...
外面下雪了嗎?..一開窗..大晴天~~~~~~~~~~~~~~~~~~~~會不會這五天都看不到雪阿!?挫~


算了..先吃早餐~~
早餐人就不那麼多了..呼呼...開心...
所以我當然不會去坐長桌了!


私の朝食~
組成元素很簡單,自己看吧~


吃飽坐一下..
OH~對了...這邊的這個休息區有無線網路...這是唯一的欣慰阿!
昨天那家東京巨蛋飯店沒有...這是唯一的殘念呀!
下次來玩要帶NB,我這次只帶iPhone跟iPad2...很囧!


早上飯店前的風景~~
有白鷺鷥或鶴之類的飛來飛去...可是牠們沒有飛過來跟我打招呼..我就沒法記錄了~


上車囉...
天氣怎這麼好...


第一站我們要去的是元町,去看一些有特色的建築...


這是跟我一起旅行的團員們...我們不太熟...但總會慢慢熟的...^__^


這是貝利將軍...想了解他的話請看維基百科,裡頭也有貝利將軍的照片。


頭上一隻烏鴉飛過...


看見有人在溜哈士奇~


人跟車都很少~
路很大!爽~


好吧..
大晴天雖然沒有雪,風景是滿漂亮的...


走過樹下要小心...像這三隻小烏,就會對樹下的人「投彈」!


明治天皇行章記念碑。


西方風格的建築...


近點看~


拍個照留念吧...
肚子好像沒藏好~:P


再往上走看看~~


換個角度看感覺完全不一樣~~


樹真的是風景照中很讚的調味料~


這好像是他們的議會...


真浪漫的開會地點...^__^


回停車場上車前,在這邊往小山坡下方看....


下一站我們來到了明治館...

進去好像要錢,所以我們只在外面拍照...
明治館是啥呢?原本它是以紅磚砌成的舊函館郵局,建於1911年(日本明治44年),後來則改建為購物中心,裡面有「泰迪熊專賣店」。


不能進去只好外面拍拍照啦!


對了...剛剛有說這邊是以前是郵局..
給你看一下是以前的信箱(木製已經有些破爛)跟郵筒(紅色那個)長甚麼樣子~


近一點看好了..


我來跟郵筒拍個照~


接下來是看金森紅磚倉庫群..
這邊的倉庫都紅磚建的,是在1887年為了作為營業用倉庫建造,隨著海運業的發展,倉庫群也跟著擴大,後來曾一度燒毀,現在的建築是1909年再建而成。


都是紅磚造的...
我小時候也常看到紅磚造的房子阿...
也曾在工地撿紅磚回來敲碎,就可以在地上畫圖或畫格子...
現在...台灣不容易看見磚造房子了吧......進步?退步?這又犧牲掉了甚麼?
發展觀光這種無煙囪的工業真的很不錯,一方面可以保護一些古蹟,又可以帶來外國的鈔票~


噢~天氣很好!但不表示溫度很高喔~~~
看到那一層厚厚的白霜嗎?踩上去會滑倒的喔!


又有烏鴉從頭上飛過...


這些倉庫都做為營業用了...
老實說,如果是來看看建築,這般走馬看花也就差不多了...
不過..都沒進去倉庫裡看看賣些甚麼,以及其內裝..是可惜的~~


導遊在催了...敲響和平鐘,要準備離開這區了...


我依依不捨的回盼~


好吧,往前~~~
兩旁建築都很有特色~


我也來拍一下....
這次有用外套遮一下肚子了~^__^


沒有人~沒甚麼車~~~
好舒服!


加油站....他們的加油槍是在空中的...這個設計可以節省空間!


加油站對面又有很漂亮的房子~


好了好了..不能再拍了..
要去搭路面電車了...
走吧走吧~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