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雜記] SEL 16-70mm 蔡司鏡頭隨拍

Jeff最近買了一台Sony NEX5T,加買了兩個鏡頭,其中一個是SEL 16-70mm E-mount卡口蔡司鏡頭。他很大方的借我玩了好幾下...

這顆鏡頭嘛,蔡司的...你知道一定不會爛..很棒的!價格當然也很高貴...
特殊的地方是它是一顆恆定光圈的變焦鏡,16-70mm又是滿好用的焦段...
但是,買了微單就是希望它能越隨身越好...因此,除了體積之外..沒啥可挑的...

喔!另外就是..這也算中焦段的鏡頭了...變焦後鏡頭會向外伸出一個距離...
但它沒有變焦鎖的設計..不知道用久了掛在身上會不會鏡頭動不動就自動伸長?


這顆鏡方便好用的地方就是散景...


這是我老爸跟他種的九重葛~


散景隨便出..


吃飯拍食記也好用..


水杯~唔....雖然我拍兩個水杯...那也只是構圖上的考慮~勿多做其它猜想~


這是沙拉~~~


這是馬賽克拼貼燈~


這是主菜!有了散景~拍菜都好吃了...


剛好週末爸媽要來台北玩~就順便帶這個鏡頭出門去玩~
安排爸媽住科達飯店~


這真的太棒了!
比捷絲旅好多了!


衛浴設備~


洗臉臺簡潔而高級!有澡盆並附入浴粉唷~
整個燈打得非常美!


含飴弄孫~


搭船來到漁人碼頭~很明顯的..今天看不到夕陽~
但有耶穌光可以看~


沒關係,家人就是我心中最美的風景~
這是我弟~


這是我爸~


這是超級High咖~ Neo~


由於Neo出門玩真的太高興了~所以這種合照只能持續個2秒~


接下來這張才是他活潑的本性~


哈哈!Neo一直跑來撒嬌,真的好可愛~


在情人橋上看見的風景~




我弟夫妻恩愛的一對~


這張Neo是在表演囧臉~


這次是兩天的行程...隔天帶Neo到榮星花園玩~看到一堆小朋友,Neo超開心的~


Neo:「Ya~~~~」


溜滑梯是他的最愛~


看那個髮絲~~
本篇主題是鏡頭的使用感想...哈!完全離題...
不過就是這樣子,相機對我的用途,現階段是幫我未來保留回憶之用~


跟看面相一樣,書上畫的臉譜你讀過後其實不容易直接能套用在真人臉上的...
相機跟鏡頭還是需要拍一陣子才能感覺它的特色...


真的是樂翻天了~


玩夠了也是要休息一下..呆會要吃飯了~
Neo看見了甚麼呢?


是鴿子!牠看到一直在散步的鴿子總會很感興趣的靠過去...但不會故意去嚇鴿子...
只是站近些就停住了~


但看到我在拍照就愛湊過來鏡頭這邊...


中午吃石二鍋~


吃完到碧潭玩~
有藝術表演在學貓,我覺得他的肢體動作真像!非常棒~表演者對貓應該有仔細觀察過~
所以給了Neo一些銅板請他幫我投錢~
當然順便合照~


呵呵..這些表演者真辛苦...
其實偶爾我也常想...這個世界的構成,有貓、有狗、有雞、有羊、有人...會不會大家都是一樣的,只是在表演不同的角色呢?


跨越碧潭吊橋,雖然有點晃,但是小小Neo不害怕~


果然是「碧」青色的水「潭」。


天氣由多雲慢慢轉晴了~


好多腳踏船~


稍微休息一下拍個合照~


我們也來玩腳踏船~


這也變換了欣賞風景的角度~


好美的天空


但後來我們卡在一塊石頭上擱淺了...誰知道碧潭中有那麼一塊石頭呀?
只好打電話請船東來救我們~

我們本來以為船東會駕駛帥氣的快艇前來搭救的,想不到他用了更帥的交通工具來...


折騰了好一會~


好了...終於...


船東也準備回航了~


上岸後..金黃色的夕陽悄悄到來...


岸邊的建築都變得金碧輝煌~


這時候的碧潭真的很美...
SEL 16-70mm廣角端還是會有一點變型...


這是另一側的光景~


可惜碧潭是南北向~只能看見日落西山~


雖是已近黃昏,但橋上往來行人仍絡繹不絕~


該準備返程前拍一張,顏色很美吧!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